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团青岛市委开展高校学子返乡直通车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1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邢婷)为了使青岛各高校学生便利出行、平安返乡,解决大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从1月15日开始,团青岛市委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青岛交运集团和青岛火车站共同发起学子返乡直通车活动,为20余万高校学子提供“从校门到车站”(火车站、汽车站)无缝对接服务和“从校门到家门”(门到门)一站式直达服务。

  团青岛市委与青岛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积极对接,提前做好大学生返乡乘车情况的摸底调研工作,确定集中返程的时间、人数和去往方向,由青岛公交集团、青岛交运集团提前制定车辆运行计划、编排运行时刻,按照学生的乘车需求,把公交车开到宿舍区和校门口确保学生安全有序乘车。

  从1月15日早晨7:50开始,“学子返乡直通车”率先在中国石油大学南门发出首班车,将千余名高校学生从校门口运送到青岛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为确保学生返乡安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安全出行承诺”环节,万名大学生在横幅上签字,承诺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确保公共出行安全。志愿者还在车厢内为大学生发放金猴玩偶和“福”字,发放安全出行卡,送上新年祝福。

  青岛火车站也在站前广场专门设立大学生旅客服务处,在南广场安排两部流动售票车,开辟两条学生旅客集中进站“绿色通道”和“学生旅客候车专区”,为其提供送热水、手机免费充电等便利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