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昨身亡 可能受其儿子牵连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26: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年逾60岁的长江证券(000783)原董事长杨泽柱26日跳楼身亡,内部人士已向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确认该消息。

  记者从多位熟悉杨泽柱的湖北券商人士获悉,杨泽柱被查是由于一桩陈年旧案,因其儿子犯事受牵连。

  2013年,杨泽柱接任长江证券董事长时踌躇满志,曾明确提出要当一个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的董事长。多位熟悉他的湖北金融人士透露,杨泽柱本人工作能力强,不管是在长江证券任上还是国资委期间,工作能力都受到认可。

  可能受其儿子牵连

  1月6日,长江证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于2016年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杨泽柱被查或与其任职的机构长江证券无关。也曾有传言称,他因为此前在湖北省国资委时的“旧账”被查,但多位熟悉他的湖北券商人士向记者否认这种可能。

  一位跟他有私交的业内人士透露,他出事是因一桩陈年旧案,可能受其儿子犯事牵连。1月26日,在接受调查20天后,他选择了跳楼自杀。

  业内印象:工作能力强

  2013年杨泽柱从湖北省国资委接任长江证券董事长时,曾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他“干事业”的三条预期是:当一个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的董事长。

  他解释:不搞鬼,是要坦坦荡荡做人、做事,把公司风气搞好;能挣钱,是指在任期内以业绩论英雄,行情好的时候,公司业绩增速要快过同行,行情不好时,减速要低于同行;不出事,是指在风控上不出乱子,强调合规、稳健经营,不受到监管部门的严厉查处。

  “我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想过干出惊天伟业。”杨泽柱说,“但我离任的时候,如果大家对我有这三句评价,那我此生足矣。”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