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两批次花生油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0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了解到,在2015年10-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花生油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样品200批次,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98批次,不合格的样品两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为:维维粮油(正阳)有限公司生产的压榨一级花生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信阳尚万佳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级压榨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总局已经要求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对相关企业依法调查处理。调查整改情况及时报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