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个一批”“四个精准”推进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52: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苏琳报道:1月25日在京召开的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参加“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努力在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上有新作为、有大贡献。

  会议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要做到“三个一批”“四个精准”:重点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重点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重点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做到帮扶对象精准,行动中企业要帮的村,要求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到贫困村后,帮扶资源和措施要重点瞄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帮扶内容精准,充分发挥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多做一些帮助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工作;帮扶方式精准,注重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不仅要帮他们富口袋,更要帮他们富脑袋,帮助他们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培训他们提升能力、能干会干;帮扶成效精准,研究建立评估机制,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销号为主要指标,评估帮扶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