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驱动成我国产业发展重要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52: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情况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创新程度较高的新型服务业、新兴信息产业、医药、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和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行业,税收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不少地区国税登记的创新创业企业数量激增,发展势头强劲。

  创新驱动成为技术密集型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产业税收增量占全部税收增量的80%,较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等新型服务业完成税收5822亿元,增长23.8%,连续3年增幅提高。

  新兴信息产业税收也大幅增长。2015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完成1210亿元,增长21.2%。科研和技术服务行业税收增长较快。2015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税收增长13%,大大领先于制造业整体税收增长水平。

  (更多报道见六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