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1-27 04:33:0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进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成为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时间表,2016年要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今年以来,江南区把贯彻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该城区根据城区“十三五”规划、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宏观和微观经济形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逆周期调节作用,试编三年中期财政规划,合理测算未来三年收入情况,编制未来三年预算支出情况。同时,狠抓预算支出管理,认真落实新《预算法》,严格预算执行,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严控预算追加。

  此外,该城区继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财政投入,持续实施民生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辖区群众;抓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强化管理基础工作,健全制度和标准体系,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并抓财政管理改革,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推进,确保各项财税改革深入开展。

  (杨孙山 李耿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