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减免税款逾14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7 04:33:08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公司去年享受了2万多元的税收优惠,省下来的这笔钱,打算投入到员工的业务培训,购买空气压缩机等装修设备,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南宁一家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说。

  2015年,南宁市地税局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培训辅导、释疑咨询、政策落实督查等有力措施全面贯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了企业活力,努力培植地方税源,切实服务首府经济发展。该局借助广西电台、《南宁日报》、时空网等媒体平台,制作了“税收情景剧”“税收漫画”,重点宣传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并联合南宁市国税局发布通知公告,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同时,举办“您身边的税法”税收专题课,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座谈会,大力宣传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在金税三期上线期间,南宁市地税局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展纳税人培训495场次,受训纳税人达4.3万户。该局还通过走访企业、设立税收咨询台、召开税企座谈会等形式,解答群众关于小微企业、创业就业等税收热点问题。加强政策落实监控督查。利用后台数据监控,对申报异常数据形成风控任务下发核实,发现纳税人未能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的,要求各基层局认真整改,并及时通知纳税人办理退税或抵减税款。据统计,2015年该局累计减免税款达14.09亿元,其中改善民生减免税款10.18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款0.76亿元, 鼓励高新技术减免税款0.18亿元,支持区域发展及其他各项事业减免税款2.97亿元。

  (金海洁 李婧 梁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