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水水泥:接管山东山水资产控制权面临困难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月26日消息(记者 陈进) 山水水泥26日发布公告称,自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发出有关收回100家山东山水的工厂公告后,公司面临全面接管山东山水资产的管理及控制权困难。

  公告显示,考虑到山东山水的经罢免董事仍然非法保留公司中国附属公司(包括山东山水)的印鉴、公司印章及账目等,中国山水将采取必要措施依法强制接管山东山水。“济南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组须对其违法行政、干扰上市公司合法经营等后果承担责任。”该公告称。

  据外媒21日报道,山东山水水泥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中期票据“13山水MTN1”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月18日,山水水泥被曝至少29起诉讼官司缠身,诉讼金额超过28亿元人民币,涉及机构包括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工商银行济南长清支行、招商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太平洋人寿、齐鲁证券资管公司等。

  2015年12月31日早间,山水水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母公司山水集团在济南的总部发生了一宗暴力事件。山水集团前任董事陈学师连同一群黑帮成员于2015年12月27日强行闯入总部,破坏办公室内的财务,并袭击山水集团的雇员,已向当地公安报案。

  2015年12月2日,持股山水水泥28.16%的第一大股东天瑞集团改组公司董事会之后,进入山水水泥国内公司——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山水”)接管企业,遭到强烈抵制。

  2015年12月1日,香港联交所网站发布了山水水泥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结果公告,山水水泥的董事会成员完成重大变更,原有董事会成员全部去职,包括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张才奎之子、公司原董事长张斌,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当选山水水泥董事

  公告原文如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