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击违法经营 强化网络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1-26 09:29:4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余经纬 陈瑶瑶 记者 林潇)为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加强2016年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重点查处一批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我市将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业主及场内经营户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市场开办者的市场准入资格是否合法,推动市场业主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选择重点地区、重点市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活动,尤其是加大对肉制品、奶制品、豆制品、卤制品等节日期间需求量大的相关食品的抽查检查力度, 对经营主体、商品及服务质量和经营竞争行为等方面实施有效监管。

  在网络市场监管方面,我市将组织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对服装、鞋类、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重点商品的整治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网络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网络市场秩序。此外,我市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游乐场所、公共聚集场所、大型化工企业、油气输送管道、天然气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及城乡结合部小型个体企业、机场、车站、医院、宾馆、大型商场、居民小区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