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市值前十强公司中国占四席 互联网成驱动经济发展关键要素

  • 发布时间:2016-01-26 07:2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强中中国占4席,前30强中中国占10席。”2016年中国互联网发展调研会暨互联网企业领袖及专家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网络强国”建设为主要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发表讲话称,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不断凸显,由工具转向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成为壮大新经济、增强新动能、开辟新空间的关键载体。

  陈肇雄强调,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4G网络,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和用户规模跃居世界第一。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落实新政策。近两年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数据等一系列重大国策密集出台,国家对互联网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把握新机遇。互联网与工业、农业等实体经济和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将带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融合创新浪潮。三是正视新挑战。很多重要领域的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明显不足。企业间不正当竞争事件屡禁不止。小微企业生态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数据滥用与数据泄露等问题时有发生。四是营造新环境。迫切需要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用户等多方参与,协同治理,共同营造宽松包容、和谐有序、健康持续的发展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