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天天摇新股 市值配售不妨碰碰运气

  • 发布时间:2016-01-26 05:34:5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一轮新股申购已经从上周五的高澜股份启幕,本周5个交易日每天都有一只新股发行。昨日,高澜股份中签结果出炉,在参与申购的股民当中,约万分之二的股民幸运中签,由于本次新股发行规则改为市值配售,并不需要提前冻结申购款,因此有股票在手的投资者不妨参与申购碰碰运气。

  新规后首只中签率仅万分之二

  高澜股份上周五发行,昨日该股中签率结果出来。公告显示,公司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52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22.58亿股,配号总数为1.45亿个,配号起始号码为000000000001,截止号码为000144516299。昨日晚间,该股中签号码也出炉,共有33340个,每个中签号码可认购500股公司股票。在中签号码公布之后,投资者需认真核对有没有“中奖”,若中奖的话,一定要在今日之内保证自己账户有充足的资金缴款。

  公告显示,高澜股份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30700622%,超额认购倍数为4334.62倍。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按照网上发行日期计算,A股共计完成了220宗IPO,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49%,平均认购倍数为270.15倍。作为实施新发行办法后的首只新股,高澜股份的网上中签率仅为万分之二左右,大幅低于此前。

  本周天天摇新股A股市值可别浪费了

  在上周五的高澜股份和昨日苏州设计进行申购后,本周还有4只新股陆续发行。分别是海顺新材东方时尚南方传媒鹭燕医药。此外,下周一还有一只新股天创时尚将要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7家企业为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发行流程以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进行了调整:投资者申购时(T日)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须足额缴纳认购款。证监会表示,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中签难度加大 或引发次新股行情

  相比之前的规定,当前新股申购零成本的后果是中签率骤降,而这或许引发新股上市之后更大幅的波动。德邦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新政策下新股中签率的下降,申购新股中签肯定会变得更难,但新股的涨幅也会更大,或将引发因为买不到新股而在次新股市场的博傻行情。二级市场上,次新股板块在昨日表现活跃, 次新股中有11股涨停,其中有3只次新股属于尚在连续封涨停板的,分别是万里石高科石化久远银海,而次新股通合科技在14个涨停板后经过一个跌停板调整,继续涨停。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