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海岛游,来捡漏吧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5:5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天,杭州人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太冷了啊!

  据说,那些有远见的小伙伴都已飞去热带的海岛游泳了,躲过了这一波寒潮。剩下的人难道就活该一边哆嗦,一边看着别人在朋友圈里晒泳装照吗?不!钱江晚报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获悉,想在春节长假去海岛晒晒日光浴,现在还有机会。部分海岛春节出行线路的最晚预订时间,甚至可以到2月3日左右。同时,价格还十分优惠。

  春节游进入“甩位”期

  游海岛比去年同期便宜3成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1月下旬到春节,各境外海岛出行人数比平时增长40%~200%。“本周出境游订单中,超6成是海岛游订单。” 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告诉记者,“一部分是春节订单,长线签证来不及,大量需求转到签证便利的海岛;还有一部分是被严寒所逼‘说出走就出走’,有游客1月21日预定行程,1月23日就出发的。”

  泰国普吉岛、韩国济州岛、马来西亚沙巴、印尼巴厘岛、日本冲绳、斯里兰卡、马代、菲律宾长滩岛、越南芽庄、毛里求斯是这个冬季最热门的十大海岛目的地。上海、北京、杭州则是出游人数排前三的出发地。

  去海岛避寒的人虽多,但海岛游价格却出现不涨反降的怪象。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春节出游热门地东南亚推出了罕见的降价优惠。泰国普吉岛、苏梅岛、沙巴兰卡威、印尼巴厘岛等热门线路春节降价1000~3000元不等;往年价格破万的泰国曼谷+普吉路线,春节期间促销价格在8000~9000元;苏梅岛路线最高立减6000元;年初一直飞“巴厘岛7日6晚自由行”路线全程入住5星酒店仅售6000多元;“沙巴6日5晚自由行”价格更低至4000多元……

  长线方面,携程“毛里求斯10日半自助游”入住艾美酒店,春节出行可享受第二人半价,相比往年双人突破4万的高价,今年春节双人游毛里求斯只要2.8万元。大溪地、斐济、希腊部分路线也比去年降价3成左右。

  年关临近,记者从去哪儿网度假频道了解到,春节线路已进入“甩位”期,甚至可用7至8折的抄底价,撬动原来暴涨甚至翻倍的线路。

  出游旺季价格反降

  因为供应商手头还有存货

  或许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旅游旺季加上热门目的地,价格为什么会降呢?针对旅游线路的“甩位”现象,有业内人士解释,一是已付款的客人临时有事去不了,从而产生的位置空余;二是旅行社包下机位、酒店,临到头未卖出产生的存货。无论哪种情况,都可让消费者“捡漏”。

  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减价促销一方面是因为平台间的相互竞争,另一方面,大环境未必如人们预期的那么好。“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竞争大家有目共睹。除了比拼服务、比拼线路设置,应该说,比拼价格是最为有效的竞争手段了。”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虽然旅游市场很大,但各大平台的日子未必都好过。因为需求量增大的同时,消费者的可选余地也大了不少。既然不再是卖方市场,那么各大供应商的定价也变得理性。”他甚至认为,去年的股市不景气也让部分本有出游打算的人变得“小气”了,供应商手里有存货也就可以理解了。

  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CEO高兴表示,1月25日前后,韩国、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以及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等免签、落地签海岛线路,率先进入“甩位”期;1月末,三亚、鼓浪屿、桂林、丽江等国内线路开“甩”。整个过程持续2周,直至春节前。

  所以,想去海岛过年的人现在行动还来得及。因为,目前已有十几个海岛目的地对中国游客开放免签。携程网上,包括巴厘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大溪地等在内的海岛路线,春节出游最晚预订时间可到2月3日。

  新闻+

  目的地办签周期

  普吉岛、苏梅岛 收齐材料

  后5个工作日

  巴厘岛免签

  马尔代夫免签

  毛里求斯免签

  大溪地免签

  塞舌尔免签

  济州岛免签

  斐济免签

  兰卡威、沙巴 收齐材料

  后6个工作日

  芽庄、岘港收齐材料

  后9个工作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