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材与中建材筹划战略重组

  • 发布时间:2016-01-26 02:31: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水泥制造企业天山股份1月25日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中材集团正在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事宜,目前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中材集团旗下的宁夏建材昨日亦发布公告表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筹划战略重组。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分别成立于1983年和1984年,均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两家公司主营业务均为建材,涉及水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等多个品种建筑材料的生产和经营。

  在日前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2016年将继续加快国企改革步伐,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推动强强联合,进一步强化同质化业务整合和细分行业整合。

  当前,以水泥为代表的建材行业处于产能严重过剩阶段,兼并重组被认为是建材行业脱困路径之一。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我国水泥行业产量23.5亿吨,同比下降4.9%,行业整体需求自2014年9月以来仍显疲弱。

  广发证券认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均为国资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营业务均为建材领域,具有较大相似性,被市场赋予了强烈的合并预期。

  昨日,两大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纷纷上涨,带动建材板块成为昨日涨幅最大板块之一。中材集团旗下在A股上市的中材国际上涨5.24%,宁夏建材上涨10.06%,中材节能上涨5.42%,祁连山上涨 10.03%,中材科技上涨1.57%,天山股份上涨7.60%,国统股份上涨7.92%。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在A股上市的中国建材、北新建材中国巨石洛阳玻璃瑞泰科技方兴科技也集体上涨。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