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1-25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郑州1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全)户籍人口超过1亿人的河南省,明确提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并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

  在25日开幕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以去库存、促消费为重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他提出,支持缴存职工用公积金贷款改善住房条件,将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常住人口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促进新市民在城镇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早在2010年末,河南省的户籍人口就超过1亿人。2015年,该省城镇化率为46.85%,这也意味着河南仍有超过一半、至少5000多万人居住在农村。

  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河南省人大代表宋洁、河南省政协委员张德裕均认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是政府去库存的举措,将有利于新型农民进城落户,促进城镇化发展。而在河南省人大代表闫德富看来,这体现出政府对农民群体的重视。

  不过,也有代表、委员担忧,面对高房价,普通农民能否买得起?又如何打破户籍限制?

  河南省人大代表豆雨霞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细则,从资金和政策上扶持引导。张德裕则呼吁,政府应当出钱购房、去库存,然后让利、以低价卖给有需求的新型农民。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谢伏瞻表示,2016年,将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证制度“双落地”,出台县级以上城市落户措施,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也成为河南省“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之一。(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