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员建言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出台购房政策吸引农民入城

  • 发布时间:2016-01-24 1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记者 朱晓颖)房价在半年内迅速走高、利好政策铺天盖地的南京江北新区,其今后发展将呈现何种面貌和走向?这在今年的江苏省地方“两会”上受到关注。江苏省政协委员建议,出台购房政策吸引农民入城。

  南京江北新区是江苏首个国家级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长三角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门户。

  南京江北新区于去年6月正式获批后,位于一江之隔的长江北岸房价,从南京房价“洼地”中强力拉升,望风齐涨。过江隧道已免费、将开通地铁、建设学校和医院……半年来南京频打江北新区利好政策牌,不少人印象深刻。

  江苏省政协委员孙达华提出,江北新区发展可以出台一些购房、落户的政策,吸引农民入城,增加人气。

  他建议,对新区规划面积、人口、环境留有弹性规划,留足发展空间;把江北几大园区以江北新区的名义统一招商;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卫生资源投放到新区,规划好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较有特色的文化休闲广场、艺术广场、大剧院、绿化生态公园,引进国内外著名超市商场企业。

  孙达华表示,可积极吸引民营资本参与江北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采取独资、合资合作、资产收购等方式,直接参与新区水电气热、垃圾处理、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经营性建设项目坚持以民营资本为主导建设。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城镇供水、污水处理、环卫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运营和养护,对于一些公益性质的项目,要完善投资回报补偿机制。

  他认为,城市的发展规划是龙头,科学、前瞻、合理的规划可以避免走弯路,减少时间、空间的损失。(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