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代省长尹力:四川GDP首破3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1-25 15: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代省长尹力:四川GDP首破3万亿

  中新社成都1月25日电 (记者 徐杨祎)25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代省长尹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03.1亿元(人民币,下同)。这是该省GDP首次迈上3万亿元大台阶。

  尹力在报告中回顾,“十二五”期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迈过两个万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21182元增加到36836元;该省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铁路通车里程分别达6000公里、4600公里,支线机场达12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进展顺利。

  过去一年,四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万亿元;制定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意见,铁路投资突破400亿元;官方启动“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白酒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完成技改投资5318亿元,关停淘汰煤炭等落后产能企业436户;有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创新驱动和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新增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41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3万家。

  尹力指出,应清醒地认识到,四川欠发达、不平衡的基本省情还没有根本改变,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按照规划,到‘十三五’末,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将再上一个万亿台阶,达到4.2万亿元。”

  要达到此目标,尹力强调,“十三五”期间,务必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促进该省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优化增量并举,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