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青海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

  • 发布时间:2016-01-25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1月25日电 (孙睿张添福罗云鹏)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25日开幕。青海省长郝鹏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青海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年生产总值达241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8.2%,高出全国GDP1.3个百分点,且连续14个月涨幅中国第一的居民消费价格也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另外,青海将GDP年均增长7.5%列为“十三五”发展目标。

  郝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说,2015年青海紧紧抓住有利机遇,开创了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集中体现在跃上了“四个新台阶”,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2015年,青海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417亿元,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3267亿元,增长12.3%。进出口总额达到19.3亿美元,增长12.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542元和7933元,分别增长10%和8.9%。

  从整个“十二五”来看,青海全省生产总值在五年里实现第二个千亿跨越,是“十一五”末的1.67倍,年均增长10.8%;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600美元,与全国相对差距缩小4.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相继跨越两个千亿元大关,累计达到1.2万亿元,是“十一五”的3.6倍。农牧业增加值连续7年增长5%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9%。青海省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开启了加快迈向富民强省的新征程。

  郝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青海“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8%。到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1年翻一番。具体到2016年,青海提出了7.5%的GDP增长目标。

  对于青海经济在“十三五”时期的发展,郝鹏表示,要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建设中国生态文明先行区;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实施“三区一带”农牧业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四个百亿元”产业,构建“四个千亿”产业集群等将成为青海的主要任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