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感受平凡力量 传唱好人精神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31:3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吕炳珍 报道

  日前,海滨街“十佳百优”优秀人物大家推大家选颁奖仪式在大港油田俱乐部举行。颁奖活动通过电视短片、现场采访、节目表演等形式,生动记述并集中展示了海滨街十佳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采,传播好人正能量,凝聚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好人做好事

  一种精神坐标、一种道德尺度、一种价值追求

  海滨街“十佳百优”优秀人物大家推大家选活动自2015年10月启动,共分十个项目,每个项目评选出10名,共计100名,涵盖全街各行各业。经过基层推荐、媒体宣传、审核公示等环节,按照群众投票和评委会综合评议,海滨街评出滕建成等百优人物,从中又评出了赵文合等十佳人物。

  孝老爱亲好家庭采油社区居民赵文合,妻子因生产造成双目失明,不久又高位截瘫。赵文合三十六年如一日,侍候妻子,抚养儿子。他是这个家庭的阳光与绿荫。科技创新好能手刘岺。三十年艰苦摸索,参与研发8个重大项目,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7项,研究开发的电磁流量计打入奥运鸟巢。情系社区好楼长祥和社区刘道合,71岁高龄的她是社区61号楼居民的“主心骨”,进张家入李家,调解纠纷,沟通感情,照顾病患,帮人办事,把关爱送到邻里的心坎上……

  在颁奖活动上,海滨百名优秀人物典型代表的一件件、一桩桩大爱善举,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百名优秀人物不仅是海滨街的城市名片,更为海滨二十二万人确立了一种精神坐标、一种道德尺度、一种价值追求。街工委副书记刘芝茹说:“这些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了道德传奇的‘草根英雄’,践行和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令人敬仰,让人肃然起敬。”

  “抱团”做好事

  给特殊群体一个期待、一个希望、一个梦想

  颁奖活动现场,当服务社会好团队求是义工联合会负责人滕建成上台时,现场响起了如潮般的掌声。这是一支由1500人组成的义工组织,助老、助困、助学、助医,仅一年时间开展大型活动150余次,他们的脚步已走遍海滨街的每一个角落,并延伸到滨海新区、天津市及外省市。

  如今,“抱团”做好事,已成为海滨街的一道文明风景线。目前,全街各类民间爱心志愿组织已发展到300多个,参与人数达到2.5 万人。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站在建设“好人之街”的坚固磐石之上,给特殊群体一个期待、一个希望、一个梦想。

  以好人为楷模

  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你我一起行动

  北安社区居民王志海大爷,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人生最大的乐趣,20多年如一日,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义务为居民维修钟表、电器等,每年服务300多人次。他曾荣获全国金牌志愿者称号,此次他被授予“乐于奉献好义工”。79岁的王志海老人说:“为居民服务没有终点,我从没有感觉到累。”

  海滨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滨街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奏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美旋律。评选出的百名优秀人物全部来自基层,他们的善行义举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相信此次颁奖活动的举办,一定会掀起‘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为建设和谐美丽海滨提供精神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