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铁路部门全力迎战极寒天气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29: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1月24日讯(记者严存义通讯员强科)近日,我省河西地区迎来10年来最大范围风雪、寒潮天气,给铁路运输安全、旅客出行带来了严峻挑战。

  据悉,河西走廊玉门、嘉峪关等地受极寒天气影响较大。为此,兰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员铁路地区各单位按照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行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好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秩序。

  嘉峪关车务段、电务段、工务段等单位迅速成立除雪除冰应急小组,坚守岗位,保证道岔、转辙机等行车设备运转正常,线路畅通。嘉峪关供电段强化设备检查整治,加强应急处置,组织开展积雪清扫工作,及时消除接触网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客运部门各车站开足热源,备足开水供应设施,并在进站、上车通道铺设了防滑垫,增加了引导人员,帮助上车,保证了旅客雪天顺利出行。

  兰州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极端天气下登乘列车请注意防滑、防摔,同时密切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和车站相关公告和列车时刻,以免耽误行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