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家台资金融企业去年在厦营业收入比增近四成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29:2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李燕华 余娜)随着闽台金融合作不断深化,在厦台资金融企业发展加快。记者昨日从地税涉外分局了解到,2015年,我市台资金融业新增投资10亿元,营业收入和缴纳地方税费实现稳步增长。君龙人寿、富邦财险、第一商业银行等6家台资金融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比上年增长36.26%;缴纳地方税费 4931万元,增长6.82%。

  据了解,为促进台资金融企业在厦发展,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地税部门去年一方面积极推动《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的执行,努力减少企业投资壁垒;另一方面,引导台资金融业投资落地,与国税、银监等多部门实行“并联审批”,全程保障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厦门分行落地,成功引导24家台湾地区银行在厦开立了42个人民币代理清算账户。同时,地税部门通过实施“互联网+”服务跟进,开发嵌入式智能申报系统,自动提示台资金融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还为企业提供APP预约专家上门服务,解决涉税疑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