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赞皇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4: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蔡丽凡)日前,赞皇县召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该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

  为服务农民,创新农业,阿里巴巴集团推出农村淘宝项目,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赞皇县是山区县、老区县、千年古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县林果面积90万亩,林果总产值达26亿元。得益于良好的生态优势、独特的气候土壤优势,农产品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赞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工作,坚持把“互联网+”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互联网+联盟”,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此次通过该县与阿里巴巴的深入合作,将在3月31日前,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100个。阿里巴巴赞皇县产业带和赞皇县特色产业馆的建设,将网上买卖深入到农村,从而提升“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助力该县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大网络与小酸枣

  赞皇酸枣仁网上年销售额上千万

  本报讯(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安献锋)走进赞皇县回车村一家厂房,不大的厂房内,堆放着几千斤酸枣仁,十几名工人正在分拣、称重、打包、装箱等,给网上顾客做最后的准备。

  赞皇县酸枣仁加工,年加工量近万吨,占全国市场需求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酸枣仁加工集散地。正是基于这样的天然条件,2014年张晓磊创办了自己的网店,他通过网络销售,将酸枣仁卖到北京、新疆、四川、山东等地,去年售额攀升至一千多万元。

  2007年,张晓磊高中毕业后,就加入打工大军中,先后做过装卸工、服务员、摆过地摊,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张晓磊进入了一家网络公司做业务员。通过两年的努力,成为公司最优秀的业务员。他从一个对电脑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成为公司的业务精英,并在石家庄买了房子,成为一家人的骄傲。

  随着网上购物不断升温,张晓磊看到了商机。2014年,他通过多地考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赞皇县回车村筹集60多万元,建起了厂房,从事酸枣仁加工,然后通过互联网让自己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张晓磊通过自己创办的网站销售产品,创业一年来,营业额达到了一千万元左右,同时还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村妇女的就业问题。目前,他正在申请酸枣仁商标,向全国推荐更加优质的酸枣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