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族信托生意热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3: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下A股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让不少投资者重新对避险投资产生了较大兴趣,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保险信托等产品又获得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而对于一些深圳投资者来说,香港市场的部分产品也在大家的考虑范围之内。香港理财顾问Yorki YE向记者透露,“访港旅客市场”于2015年香港保险业有着明显增长,2016年,各大保险公司对此的竞争恐怕会愈发激烈。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安之

  分红型保险受关注

  “当微信、马云、大大等‘内地’热门词汇正在逐渐被香港保险业的从业人员所熟知时,可想而知,‘访港旅客市场’对于香港保险业来说该有多重要。”Yorki YE认为,外资保险公司向内地市场的扩张是大势所趋。

  在大趋势下,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宝诚、安盛等几大公司将在分红型保险领域大做文章。市场为什么出现在分红型保险领域?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确切来说,人寿成分比例较低的分红保险与基金相比,受市场影响的波动较小,更为安全,当投资者趋于稳健型投资时,更多会注重固定收益。而内地投资者的一大特点是相对注重总体收益,因此,各大公司将更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关产品。

  布局访港旅客市场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再加上国内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增长,此前流行于欧美等资本成熟市场的家族信托在国内的市场也越来越大。要知道,国内首款保险金信托问世于2014年,首次实现了保险+信托模式的融合。

  Yorki YE向记者介绍,家族信托一般以保险作为杠杆工具,相对于受益,家族信托购买者往往更注重资金安全与低风险,无疑,保险杠杆在此具有天然优势。众所周知,信托资产往往由公司专业人员管理,而且,还可通过设置监视人来监督、管理信托财产的运用及分配情况。相对于国内,境外信托在投资领域具有自身的优势,Yorki YE对此解释说:“以香港为例,金融投资领域将更加广泛,几乎覆盖全球。对于香港保险业来说,‘访港旅客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在2016年,各家公司都会在此重点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