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凤凰计划渐入佳境

  • 发布时间:2016-01-25 02:3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值民生银行喜迎20华诞之际,作为该行全面变革转型顶层设计的凤凰计划也传来捷报:自2015年6月29日正式开工以来,首批13个项目中,已有7个项目结项并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第二批项目已完成项目计划书并即将开工。

  据介绍,已经结项的7个项目包括:互联网金融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全面建设大事业部制治理模式项目、中小企业商业模式及实施项目、社区金融商业模式优化项目、网点布局和多渠道整合规划与实施项目、核心人才规划及人才盘点机制项目、科学化定价技术及管理体系项目。

  其中,“互联网金融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作为凤凰计划的首批启动项目之一,是民生银行加快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抓手。随着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民生银行的电子化银行平台和“+互联网”平台,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而且协同多家战略联盟伙伴,共同打造生态圈,从而构建起“三横三纵”9大战略举措的互联网金融战略蓝图。

  “全面建设大事业部制治理模式项目”,是民生银行8年来事业部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深化和提升,将进一步巩固该行组织模式的领先优势。作为国内银行事业部改革的先行者,民生银行在2007年下半年率先启动了公司业务事业部改革,建立产品金融事业部和行业金融事业部,实行专业化运营。在公司业务事业部成功运行的基础上,该行于2015年8月底正式启动了公司银行大事业部改革。随着“全面建设大事业部制治理模式项目”的稳步推进,民生银行将逐步实现公司业务大整合、大变革,进而构建起科学、高效的事业部运行体制。

  此外,“中小企业商业模式及实施项目”设计了全新的中小企业商业模式,确定了重点突破领域和实施路径;“社区金融商业模式优化项目”构建了完善的小区金融商业模式,为小区金融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网点布局和多渠道整合规划与实施项目”明确了网点总量目标、选址手册等,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大幅提升网点产能;“核心人才规划及人才盘点机制项目”制定了领先的人才战略,有助于民生银行抢占人才竞争的制高点;“科学化定价技术及管理体系项目”构建了有效、完善的全行定价治理体系,研发科学的定价技术与工具,搭建全行定价系统平台。

  2016年,民生银行凤凰计划进入主体工程设计施工最重要的一年,全部39个项目都将进入开工或实施阶段,这将进一步提升民生银行的可持续竞争能力。尤其是即将开工的第二批项目,主要涉及战略、公司、零售、同业、人力、风险和IT七大板块,将从发展规划、商业模式、管控手段和支撑体系等方面推动民生银行加快变革转型。

  “凤凰计划就是我们的‘民生梦’,是5万多名民生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理想。”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说,随着凤凰计划的顺利推进,民生银行将进一步牢固建立治理模式的领先优势,成就中国优秀的银行的崇高梦想,成为一家“股东满意、客户赞赏、员工自豪、监管放心、同行尊重”的标杆金融企业。(张彤星)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