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招财宝现1.2亿巨额逾期 项目涉及民生银行大地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08: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 今日,招财宝在官方微博发出置顶贴,对于平台上近期出现的一笔逾期项目做出了回应。据悉,该项目借款本息共计近7亿,原定到期日期为10月22日,目前已如期偿还本息5.78亿,剩余本息1.22亿未还。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的信息推送方为民生银行、提供保证保险的大地保险等机构。

  

  

招财宝官方微博公告截图

  公告称,因“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由于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困难,其相关企业贷项目的部分投资人今日未能按期收回投资本息。

  得知这一情况可能导致融资项目延期到账之后,招财宝平台联络项目信息推送方民生银行、提供保证保险的大地保险等机构,多方共同督促和跟进天津中艺的还款进程,根据天津中艺提供的还款承诺,投资人最晚将于10月28日24:00点前收到全部款项。在到账延期时间段内,投资人除了将按原协议约定的利率获得利息,还将按原协议获得额外的一倍利息补偿。

  以下为微博公告原文:

  由于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困难,其相关企业贷项目的部分投资人今日未能按期收回投资本息。尽管事出有因,但请大家放心的是,各方将共同努力,充分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天津港经营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因“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天津中艺所到车辆短期内无法报关及销售,同时部分贸易应收账款尚未收回,影响了资金周转。

  得知这一情况可能导致融资项目延期到账之后,招财宝平台积极联络项目信息推送方民生银行、提供保证保险的大地保险等机构,多方共同督促和跟进天津中艺的还款进程。目前来看,天津中艺的还款进度只是受影响而并非无法偿付,天津中艺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并和其合作的金融机构进行紧急洽谈,积极筹措资金。

  天津中艺企业贷项下的一系列借款本息共计近7亿,已如期偿还本息5.78亿,剩余本息近1.22亿,在多方努力之下,根据天津中艺提供的还款承诺,投资人最晚将于10月28日24:00点前收到全部款项。

  为了给受影响的投资人充分利益保障,在到账延期时间段内,投资人除了将按原协议约定的利率获得利息,还将按原协议获得额外的一倍利息补偿。(后附利息补偿的计算方式)

  另外,为了更好服务投资人,招财宝也开通了服务专线电话95188-9提供咨询服务。

  一倍利息补偿的计算方式:延期未付的本金和利息*原协议约定的借款利率*100%*延期天数/365天。

  

  

借款企业天津中艺的情况说明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