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找到新增长点,杭州经济转型较为成功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35: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并占到全省经济规模的近1/4(去年,浙江省全年生产总值达42886亿元),这说明杭州作为全省性的经济中心的地位得以进一步确立。

  对于GDP10.2%的增速,徐剑锋表示,这一增速很亮眼,因为去年浙江GDP增速8%,全国GDP增速为6.9%。“在目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能在较高的人均GDP基础上实现双位数增长,说明杭州经济的转型较为成功。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的新经济成为杭州经济的新增长点,并成为杭州经济的主导力量。”

  而对于人均GDP达到1.8万美元,迈入富裕国家水平这一指标,徐剑锋认为,这意味着杭州的社会发展、经济结构将达到新高度,经济发展从依赖要素投入转向技术进步,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快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创新、开放、绿色、和谐、共享的发展新模式将得以确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