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亚勤: 确保人工智能可靠且可控

  • 发布时间:2016-01-25 02:31: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6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上表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基石。强大的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力的发展,我们需要确保人工智能是可靠且可控的。

  但短期内,我们会发现,随着机器变得越来越智能、随着人类越来越依赖这些精妙的机器,人类在某种意义上显得不那么聪明了。

  张亚勤举个自己家里的例子,大概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开车从西雅图到温哥华,出发后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左右,就接到物业公司的电话说其家被非法闯入了。

  所以我们就开回去,警察在那里调查,但没有发生什么侵入,什么事都没发生。然后他们回放监控视频,发现是我们家的吸尘器不知怎么的启动了,正在打扫屋子,打扫完毕后归位。

  随着机器自动化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出现在寻常百姓家,这些都是应当考虑的问题。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