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首日:草原动车运行时刻再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1-24 11: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1月24日讯 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铁路局获悉,自2016年1月24日起,呼铁局管内集宁南(呼和浩特东)至包头间下行12趟动车运行时刻将进行压缩,全程运行时间仅需2小时14分,再次拉近呼(和浩特)包(头)集(宁)三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上世纪90年代,从包头乘火车前往集宁需要近6个小时。自2015年1月8日起,依托新开通的集包线,呼铁局开行呼包集管内动车组,全程运行时间为2小时24分,结束内蒙古没有动车的历史。

  为满足广大旅客对缩短乘车时间的需求,呼铁局利用半个月时间,组织设备管理单位对1月10日开通的新建呼包线和呼和浩特站呼准场至台阁牧线进行整治精调,压缩呼和浩特至包头间动车组列车运行时刻。据相关铁路人士表示,伴随铁路线路的不断精调,集宁到包头有望进入2小时,这将再次为广大旅客节约时间成本,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商机与财富。 (通讯员 何皓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