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包头市:“为爱而歌”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入秋后,内蒙古包头市的一场演出吸引了数千人的参与。晚会现场共募集善款159087元,人们再次真切感受到了鹿城包头爱的温度。

  公益演出源于一个普通农家的一场大火。8月5日,内蒙古达茂旗乌克镇红泥村的刘艳兵家失火。父子均被大火烧伤,孩子烧伤面积达60%,这个不幸家庭将面临着30余万元的手术费用。包头市志愿者联合会与雷蒙公益协会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发布了这条消息,同时召集众多知名音乐人,联合包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包头市旗袍协会、包头市心愿公益网等公益团队共同打造鹿城义演。在短短的4天里,一场名为“为爱而歌”的互联网+公益歌咏就在包头上演了。

  演出现场成为鹿城居民爱心的海洋。3岁的小女孩陈睿婕在姥姥的陪伴下向捐款箱里投入了100元钱。小姑娘的姥姥告诉记者,之前并不知道广场上有这样的献爱心活动,他们出来遛弯时碰到了,便带着孩子来捐款。刘艳兵父子的主治医师、包钢医院烧伤科医生李全介绍说,医院已为刘艳兵父子减免医疗费,只收取耗材、药品等费用。

  “为爱而歌”是包头网上公益的缩影。为壮大网上正能量,包头市党员干部、公众人物、先进模范带头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人物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歌星圈、志愿者圈、道德模范圈、好人圈”等各具特色的网络文明传播品牌和团队,增强线上线下互动。

  为解决志愿服务短期化、碎片化问题,包头市昆都仑区对志愿服务制定了“微电影、移动互联网、市场化运作、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执行标准,打造出一套具有创造性、推动力和推广意义的志愿服务“昆都仑样本”。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梅告诉记者,近年来包头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现有基础上,包头市将运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新媒体进一步拓展延伸志愿服务工作触角,推动志愿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让公益变得随处可为、人人可为。(经济日报记者 陈 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