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闽粤部分地区气温或跌破历史极值

  • 发布时间:2016-01-23 20: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杜芳)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此为寒潮预警最高等级:预计,23日夜间至25日夜间,江南东部、华南南部、云南大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10℃,浙江、福建北部以及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跌破历史极值。在此期间,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至8℃,局地超过10℃,并有4至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至7级。

  具体而言,未来两天,江南东北部和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至-13℃、华南中北部将降至0℃至-4℃、云南中东部将降至0℃至-7℃;24日至25日凌晨时段,上述地区将出现此次过程的最低气温。

  据悉,23日早晨,0℃线已推进至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而随着冷空气南压,未来两天,华南北部及其以北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至冰点以下。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冷空气将迅速南下,在雨雪和大风降温的共同影响下,人体将感觉十分寒冷,需及时添衣保暖。另外,还需防范低温雨雪带来的道路结冰等不利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