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第2艘国产航母吨位大增 预计年底前完成设计

  • 发布时间:2016-01-23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预计今年年底完成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设计,这将是印度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舰船。

  印度海军消息人士称,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排水量约为65000吨,能够搭载50余架飞机。相比之下,印度海军现役的“维拉特”号航母排水量仅为28500吨,“维克拉玛蒂亚”号为45400吨,而且这两艘航母都不是印度国产的。同时,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航母排水量约为4万吨,目前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

  一位印度海军高级官员1月20日表示,对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开始,将持续8-10个月时间,具体取决于最后选取的设计方案。考虑到这是印度国内首次建造如此大型的舰船,其中涉及多项新技术的研发,所以印度将咨询那些在航母设计和建造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外国公司。

  这名官员表示,有5个国家满足印度的需求——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意大利。

  印度海军2015年7月下达批示,要求指定一家国有船厂作为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建造商。随后,由航母项目总监助理苏林德·阿胡亚少将率领的工作组开始寻找合适的印度船厂,并确定建造战略。印度海军的目标是该航母的国产化率达到80%。

  建造航母最关键的几个因素包括舰载机数量、起飞方式和推进装置,这些配置反过来也决定航母的大小和排水量。印度海军称:“起飞和回收的现代技术也会被考虑。”外界认为,这为引进美国的电磁弹射系统预留了空间。

  这名印度海军官员还透露,“维克兰特”号航母已经处于建造后期,计划是2017年9月进行海试,2018年12月交付,以便开展试飞。(东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