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第二艘国产航母吨位将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1-22 14: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1日报道】题: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设计将于年底前敲定

  继美国的超级航母之后,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之一。

  到今年年底,印度预计将结束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设计———这艘航母将是印度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继美国10万吨级的超级航母之后,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之一。

  据海军消息人士说,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排水量约为65000吨,能够搭载50余架飞机。相比之下,印度海军的“维拉特”号航空母舰排水量仅为28500吨,“超日王”号航空母舰的排水量为45400吨———这两艘航母都不是国产航母,目前正在印度海军军中服役。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重4万吨,目前正在戈奇建造。

  一名海军高官周三表示,对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开始,这将花上8到10个月的时间,具体取决于其决定的设计。

  考虑到这是印度国内首次修建如此大型的舰船,其中涉及好几项新技术的研发,所以印度将咨询那些在航母设计和建造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外国公司。

  这名官员表示,有5个国家满足上述条件———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意大利———这些国家目前都拥有航母。

  官员们表示,“维克兰特”号航母已处于建造后期,预计将在2018年12月之前交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