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海军“福特”号航母再次推迟交付 已完工93%

  • 发布时间:2015-09-25 14: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由于舰上测试项目进展情况略微恶化,美国海军“福特”号核动力航母(CVN78)预计延迟几周交付,目前该航母已完工93%。

  “福特”号航母由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HII)集团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原计划于2016年3月31日交付。但据美国海军消息,舰上测试进展缓慢将影响原定的海试计划,使其大约推迟6-8周,具体延迟交付的时间将取决于海试结果。今年8月,美国国防部指示海军在部署这艘价值129亿美元的航母之前开展实尺度冲击试验,首次推迟了该航母的部署安排。

  据悉,“福特”号航母93%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美国海军近日完成了舰首电磁弹射系统(EMALS)测试。今年8月,舰员如期进行双频雷达测试,包括多功能雷达/体搜索雷达(MFR/VSR)的初始通电。该航母的推进装置已经完成了非关键性蒸汽项目,目前正在准备进行关键性测试项目。

  “福特”号航母于2009年开工建造,长332.8米,相比于之前的美国航母,其舰员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维修费用降低,将增强美国海军的作战能力。该航母装备雷神公司设计并改进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和“拉姆”导弹近防武器系统,使其能够抵抗高速、操纵灵活的反舰导弹攻击。同时,该航母可操作多达90架飞机,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和MH-60R/S直升机等。(名贵丁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