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跌过程中如何确认底部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4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期开始讲述利用波浪理论预测与确认短期底部与顶部的位置。

  由于这个话题需要一段时间实战跟踪,所以本栏要分成多期讲述。波浪理论的优势是能够预测,缺点是不能确定现在运行的是哪一浪,需要走出后一浪来,才能确认前面一浪。所以波浪理论是分析技术不是实战技术。

  在实际操作中,如何判断2浪调整或者4浪调整结束形成底部呢?

  如果是以分析的思路去确认到底是2浪调整还是4浪调整,那么就要走出来之后,才能确定。但是在实战中走出来就晚了。所以实战者没有必要管现在是2浪还是4浪调整。只要针对前期一波的涨幅,使用黄金分割画出0.5、0.618、0.809这三个位置在哪里即可。2浪调整较深,会调整到0.618—0.809区域成底,而4浪调整较浅,会在0.5位置附近见底。按照上述方法,以5178点下跌到2850点作为下跌三浪的a浪,小a浪分了三浪下跌到2850点。接着b浪反弹也要用三个小浪完成,2850到3678点是b浪反弹的小a浪,随后小b浪调整,通过黄金分割计算2850—3678点涨幅的0.618—0.809区域,在2994—3144点区域,所以短期底部b—b的调整将在该区域形成日线底部,随后反弹。形成b—c的上涨。

  其实这个方法我们上期已使用过,确认中期与长期的底部位置,可见真理放之四海皆准,该方法使用的机会很多,投资者一定要记牢。未来几期的“财富汇”专栏将会结合大盘实盘走势,使用该方法帮助投资者确认短期底部的出现。实战技术需要的是大道至简,可见这么复杂的波浪理论只能将功夫放在收盘后,不能应用于盘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