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终奖想好怎么用了吗?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4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岁末年尾,对于即将到手的年终奖,在不少职场人看来可谓是一年工作的最大奖励,如何能够更好的管理年终奖,也成为了白领们面临的一大难题。在为父母买好礼物、准备好过年要发出的红包之后,把剩余的年终奖用来投资理财很有必要,投资规划也可以根据年终奖金额做不同的理财选择。

  年终奖不多 理财要灵活

  对于年终奖只有1万元左右的职场新人来说,可以考虑做一些基金定投或者货币基金类的产品,相对来讲灵活性强,容易变现,能够应付短期的资金紧缺。由于奖金有限,加之年末用钱的地方较多,所以应该充分考虑流动性需求。建议投资者把50%左右的资金投入3个月左右的短期项目,30%左右的资金投入6个月左右的中期项目,另外20%投入一年及以上的长期项目,作为未来的积蓄。

  货币基金投资的门槛非常低,很多互联网货币基金都是百元起投,甚至还有1元起投的。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货币基金除了拥有货币基金的高收益外,账户内资金可实时用于网上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充话费等,也可以转回到支付宝账户余额或银行卡,在电脑和手机上均可自如操作,资金流动性好于银行定期存款,取出的时间也没有限制。追求资金灵活管理的用户,可以选择将年终奖转入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账户。

  保险保障方面,对于年终奖在1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不妨先购买一份中长期的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每年缴费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若不幸罹患重疾,可以有一份高额的应急资金。而健康满期则可以获得高额的满期金,建立一个自己的“小金库”。

  据统计,在春节期间的保险理赔案例中,交通意外往往占了大多数,因此,春节出行交通意外险必不可少。保险期间为1年的交通意外险,年保费仅为100元,不仅涵盖飞机、火车、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包括综合意外、意外医疗和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障。相比之下,意外险有“售价低,保障大”的优势,且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广泛应用,无论保险公司的网站、公众号等渠道,都可以直接购买。

  年终奖越多 越要注重保障

  年终奖如果金额较大,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少量配置部分股票资产;第二,配置期限适中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来获取超过银行理财的收益;第三,可以为自己配置部分保险产品。

  充裕的奖金首先应该考虑安全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追求高收益。建议将10%左右的资金投入3个月左右短期项目,20%左右的项目投入6个月左右的中期项目,另外70%投入一年及以上的长期项目。由于未来整体利率看跌,投资长期项目可以锁定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尽管门槛较高,有期限限制,但收益相对来说比较可观,非常适合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购买门槛5万元起,所以说银行理财产品适合大多数家庭配置。

  春节假期里带上全家人一起出游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对于即将出门的投资者而言,拥有踏实的保险保障则成了必不可少的准备。保险专家表示,无论去哪儿游玩,保险都应该如影随形。据介绍,除了紧急救援运送、联系医院、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险后的常规服务之外,通常说来,救援公司还会提供不少免费的礼宾服务,如提供律师、协助订票订酒店、电话进行的简短翻译、就近医院查询、简单的急救指导等。换而言之,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情况,遇到任何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因想不到更好的处理办法而束手无策时,都可以拨打投保公司的紧急救援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