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癌症成摇滚明星首要死因?

  • 发布时间:2016-01-22 13: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月21日报道】我们都听说过“27俱乐部”,俱乐部成员都是一些像库尔特·科贝恩和吉米·亨德里克斯这样恰巧在27岁过世的著名音乐人。然而,27岁这个年龄难道真是遭到诅咒的一道坎吗?近来69岁的戴维·鲍伊和老鹰乐队67岁的格伦·弗雷的相继逝世,让我们再一次聚焦摇滚明星之死,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们的死亡。

  难道60多岁是新的27岁吗?可能吧。虽说很多摇滚明星只活到了五六十岁,远低于大众的平均寿命,但对于这样一群生存并不易的人来说,能活到这个岁数也不算是太糟糕,毕竟对于一些最闪耀的明星来说,他们的人生通常都会提前谢幕。且近来的情形是,死于癌症的摇滚明星似乎要比死于嗑药的多。2010年以来,共有89名摇滚明星因癌症死亡,数量超过了2000年至2010年因癌症死亡的79人。相比之下,近十年来因用药过量而死亡的摇滚明星仅有12人。

  导致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或许是,第一代摇滚明星已然步入暮年,而癌症发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递增。此外,明星死于癌症也告诉我们,虽说摇滚明星在生活中常被奉为“男神、女神”,但在死亡面前,他们和普通人并无二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