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癌症患者10年生存率达到近60%

  • 发布时间:2016-01-21 16:05: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表一份调查报告称,通过对日本约3.5万名癌症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发现整体上,癌症患者的10年生存率达到58.2%,与5年生存率相差无几。

  研究小组以约3.5万名癌症患者为对象,统计了5年后和10年后生存的患者比率。这些患者是1999年至2002年期间被诊断为癌症后开始进行治疗的,研究小组在排除了癌症以外原因导致的死亡后,计算出患癌后的相对生存率。

  结果发现,与被视为癌症治愈指标的5年生存率(63.1%)相比,10年生存率达到58.2%,二者没有太大差别。其中胃癌的5年生存率为70.9%,10年生存率为69%,仅相差1.9个百分点。不过,肝癌5年以后的生存率下降比较明显,5年生存率为32.2%,10年生存率则降至15.3%。

  具体从显示发展程度的肿瘤分期来看,如果是最早期的一期,则全部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率达到90.1%,10年生存率为86.3%;如果是转移到其他脏器的四期,5年生存率只有17.4%,10年生存率进一步降至12.2%。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理事长堀田知光表示,由于此次公布的是过去接受治疗的患者的数据,预计现在接受更加先进疗法的患者的10年生存率会更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