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沃斯嘉宾:“一带一路”是欧亚繁荣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1-22 12:47: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2日专电(记者孙奕 赵小娜)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22日举行“欧亚地区与新丝绸之路”专题讨论会。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在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欧亚大陆经贸发展带来新动力。

  克维利卡什维利说,欧洲需要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发展活力,亚洲也需要欧洲的新科技和技能,“一带一路”是合作大于竞争的规划,将提升欧亚大陆经济活力。

  他介绍说,欧亚陆上运输需求日增、发展迅速。目前从中国新疆到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火车最快仅需七天。他说:“陆路联通优势显著,因为直达列车能够降低企业货运资金周转成本。”

  克维利卡什维利期待格鲁吉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他介绍说,格鲁吉亚政策环境较为宽松,人力和资源成本较低廉,眼下正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并计划出台减税措施,同时希望与周边国家协调发展。

  参与论坛讨论的欧亚资源集团主席亚历山大·马克科维奇说:“哈萨克斯坦25年前宣布独立时,大家担心这样远离大海的内陆国家未来怎么办?但现在不少人发现,中国可以成为哈萨克斯坦的‘海’和机遇。”

  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长安德烈·科斯京说:“最重要的是,欧亚地区各国的共识是合作对大家都有好处。因此我对地区合作和‘一带一路’前景感到乐观。”

  目前,中国已与格鲁吉亚完成自贸区协定谈判可行性研究,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外,中国推动上合组织建立了贸易便利化工作机制,启动贸易便利化的制度安排进程。中国还与欧亚经济联盟启动了经贸伙伴合作协定谈判,确定了建立自贸区的长远目标。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