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可通过微信和网上预约

  • 发布时间:2016-01-22 12:31: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

  可通过微信和网上预约

  昨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其于近日完成了微信和网上预约平台的开发和调试工作,微信网上预约办理公积金业务将于1月25日开始试运行。届时,郑州市区范围的公积金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微信和网上平台,即可预约办理公积金业务。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这些缴存职工可网上预约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对公业务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审批业务均可通过微信和网上预约办理。

  据了解,试运行期间,只要是在郑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不含六县市和上街区,不含省直、铁路、电力、省煤炭、郑煤集团、黄委会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均可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先要进行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身份的认证,需要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和已签约的建行公积金卡的卡号;如果建行公积金卡丢失或者尚未办理,需到百花路郑州住房公积金中心3楼大厅31、32号窗口办理。

  一天只能预约一次,预约后可优先办理

  预约成功后,网上预约的市民请保存好你收到的手机短信;微信预约的客户,可以在公众号随时查看自己的预约信息。到达办事大厅后,请联系排号机附近的工作人员,验证您的预约信息后可以直接取号优先办理。

  另外,网上预约采取实名制,每个申请人一天只能预约一次,且该预约业务在未办理期间不得再次进行网上预约。每个申请人每年可进行三次办事大厅业务办理预约。

  预约成功后,市民需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其他业务所需资料在预约的时间段到预约的大厅办理业务。如预约的时间已过还未进行业务办理,则预约信息自动失效,市民需要重新预约或在办事大厅排队办理。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由于每年只有3次预约机会,如果到期由于行程有变无法如期办理,请务必在网站或者微信中取消预约。如果连续3次预约但未如期去办理业务,会被记入系统黑名单,无法再次使用预约系统。

  据介绍,市民通过该中心微信还可以进行缴存查询和贷款查询,看到自己公积金的缴存情况和贷款情况。此外,今年还将实现缴存余额变动提醒和贷款还款日自动提醒。

  到这两个办事大厅办贷款业务需注意

  据了解,因郑东新区办事大厅目前与中国银行合作,花园路办事大厅目前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家银行合作,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预约到郑东新区办事大厅的市民须另外携带一张中国银行借记卡(只限于郑州地区中国银行办理);预约到花园路办事大厅的市民须另外携带一张中国银行借记卡或工商银行借记卡(只限于郑州地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办理)。

  1

  网上预约

  进入郑州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

  进入【网上办事-网上预约】项目,按照要求填写各项信息,然后依次选择预约办理的业务类型、办理时间和办事大厅。

  2

  微信预约

  搜索郑州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公众号(zzzfgjjfw)添加关注

  在个人中心界面按照要求绑定姓名、身份证、建行公积金卡卡号等信息,然后就可以进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预约。

  3

  预约工作时间

  市民提取、贷款业务可申请网上预约的时间是每月的1日~28日正常工作日。通过网上预约功能,可预约未来10个工作日内的提取、贷款业务。

  每个工作日预约办理时间分为4个时段,分别为9:00至10:30,10:30至12:00,13:00至14:30,14:30至16:00,用户可以在预约界面看到每天各个时段的预约情况,自由选择合适的时间。如遇国家规定节假日,预约可能会无效,请注意查询。

  4

  客服热线

  据悉,住房公积金客服热线为12329,人工接听时段为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语音服务为全天24小时。

  四个

  办事大厅

  百花路办事大厅

  地址位于百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住房公积金大厦三楼

  郑东新区办事大厅

  商务内环路与九如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中国银行二楼

  花园路办事大厅

  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银行二楼

  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大厅

  航海东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