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前遇寒潮 快递能准时寄达吗?

  • 发布时间:2016-01-22 11:31:3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杭州1月21日新媒体电 最近,很多人通过网购囤年货,然而受此次“霸王级”寒潮影响,人们不禁对“快递能否寄达”打起了问号。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快递派送服务不会因极端天气而中断,但或因故有所延迟,其中影响较大的是长线快递件。

  日前,圆通、顺丰、申通等快递公司均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告客户书,称受雨雪天气影响,派件时效或有所延长。圆通公司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称,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或将持续5-7天。

  记者留意到,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均在近期开展了“年货节”的促销活动。中通快递公司运营副总裁倪根炎表示,近期的快递业务量较平时有近30%的增幅。

  “短线的快递件应该影响不大,主要受影响的是长线的快递件。”倪根炎表示,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可能因极端天气而暂时性关闭,影响快递件的中转和派送。

  圆通、中通等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快递派送服务并不会因雨雪天气而中断。

  为确保快递顺利派送,一些快递公司提前做了准备。圆通公司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圆通各大分公司近日均将出台预案,包括对存放快递的厂房进行加固,加强派件员的后勤保障等。此外,一些快递公司也会对派件员的考核进行调整,如将早上的派件时间延迟一到两个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