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称养老金入市与A股大跌无关:不承担调节责任

  • 发布时间:2016-01-22 11:28: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人社部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忠就养老金入市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养老保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众多参与者之一,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也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今年1月,股市出现一轮大跌,对此有市场传言称这是在为养老金入市创造条件和时机。对此,李忠表示,市场传言不符合实际。

  “我们多次强调,养老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确保基金的安全始终是我们第一位要考虑的问题,其市场化投资运营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李忠强调,养老保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众多参与者之一,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也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李忠表示,同样,资本市场也没有对养老保险基金提供特殊渠道、作出特殊安排。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主要委托市场机构操作,由其按照市场统一规则进行交易,政府并不直接运营。而且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规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也需要遵循公平交易的原则,不得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如果出现从事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