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纽约再次成中国年轻艺术家首选之地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媒称,上世纪中国打开国门之初,大批艺术家来到纽约深造,像陈逸飞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加快,艺术市场的扩大和中产阶级需求的提高,他们中大部分都先后“海归”了。最近在位于纽约长岛市(Long

  Island)一个由印刷厂改造而成的画廊——Flux Factory,举办了一个名为“Re”(中文意思是“再”)的集体艺术展。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2日报道,参展的10多位艺术家都是80后、90后。如展览本身的名字“Re”所示,这批年轻的中国艺术家本身也是“再”造的一部分。他们的轨迹显示,纽约“再”次成为中国年轻艺术家深造、创作和生活的首选之地。

  反映对社会商业化的反思

  无论是反思消费社会利弊的“血拚”的锡纸人,以三文鱼隐喻人类渺小无望的《抽烟的鱼》,还是批量生产、外表艳丽、内在空空的气球,似乎都反映了艺术家在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后,对社会生活越来越物质化、商业化的思考。

  目前在纽约Flux

  Factory画廊任驻地艺术家的周易表示,激起她与策展人王乃一举办这一以“Re”,即“再”为主题展览的灵感正来自这家画廊本身。

  这批参展的80后、90后艺术家本身又何尝不是“再造”的一部分呢?他们大部分毕业于中国最优秀的艺术院校,如中央美院,然后到美国等西方国家深造,有的已经毕业,有的仍在攻读学位。

  用碎纸机、相纸、投影视频组成的雕塑投影装置艺术表现封锁和监控信息的防火长城,通过视觉与物理的结合展示信息的摧毁和流失。

  纽约仍是年轻艺术家的首选

  美国,尤其是纽约——如同30年前为大批中国艺术家所爱——再次成为当代中国年轻艺术家深造、创作和生活的首选。

  周易说:“纽约这个城市是很多元的,每天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很多很厉害的人做各种有趣的事情,所以每天可看到和吸收到很多有趣的事和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