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仍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 出境游增长以及中国购物者对B2C海外网站的依赖和信任度增强,刺激了海外购的发展,也导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整体下滑。贝恩公司2015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为113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2%,主要下跌品类为手表、男装和皮具。

  贝恩公司发现,2015年购物者在奢侈品的购物地点选择上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消费者蜂拥至日本购物,支出增长高达200%以上。汇率的优势和具竞争力的奢侈品定价使韩国、欧洲和澳大利亚也成为热门购物地。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内地消费者在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奢侈品消费下降了约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