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公司本周要放假?假的!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3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近日,多个版本的2016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在网上和微信朋友圈流传,时间表显示多家主流快递公司将在本周开始放假,直到春节后正月初八才上班。记者昨日向多家快递公司求证,发现这些放假时间表都是谣传,节前快递收件正繁忙,春节期间也会有人值班。

  放假时间表是假的 节前快递直逼“双11”

  “快递公司就要放假了,要网购的赶紧下单,放假通知书如下,亲们收好不谢!”“大家看下春节放假通知,还有几天就不发货了。”最近几天,微信朋友圈流传快递放假时间表,让不少习惯于网购的市民感到紧张。市民张女士说,她正打算从网上给爸妈买两身保暖内衣做春节礼物呢,难道这么快就不送货了?一些已经下单的市民则开始紧张地向网店咨询送货时间,春节前还能不能到。

  这些在朋友圈转发的快递放假通知书涉及了各家主流快递公司,诸如顺丰、申通、圆通、韵达等。记者向几家大型快递公司求证,都被告知“那是谣传,别信”。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表示,总部还没有正式传达春节的安排,但是肯定不会像网上传的那样,从腊月二十九放假一直到正月初七,顺丰的承诺是“365天全年无休”,在春节期间的业务不会断。申通、中通的快递人员也告诉记者,没有接到总部的放假通知,春节期间肯定会有人值班,不会完全停止揽收和派件,只是物流运输会微调,快递的收寄有可能会慢一些。

  记者从几家快递公司获悉,春节前正是快递的繁忙期,很多人会网购年货或者将行李提前运送回家,尤其是下周一开始直到春节前会是最高峰。顺丰速运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春节前高峰期间的快递件数有可能超越双11,现在他们正是全员上岗忙着揽件、派件的时期,会一直忙到年根儿,绝不可能早早放假。

  春节期间会有延迟 网购年货需趁早

  虽然网传放假时间表是假,但是也给市民提了个醒儿,要网购年货最好趁早,春节期间快递人手不足,快件出现延迟是很正常的。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务员介绍说,虽然现在各大快递公司都表示春节不放假,但是毕竟快递员也要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公司是轮流值班制,不可能像平时一样以正常的速度运转。而且,节后几天的快递也有可能变慢,快递员会陆续回到岗位上,大公司恢复正常运转快一些,小公司很可能会等到正月十五以后了。

  同时针对节前的网购年货高峰,快递公司人员也提醒市民,网购年货最好在1月底前完成下单,给商品一个在路上的时间。在网购平台,已经有一些网店贴出了“2月1日至12日停止发货”的通知。消费者在下单时,最好问清楚店主能不能在春节前送达。节前寄快递也最好选择大品牌的快递公司,以保证运送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