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公司很自信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2: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边是动辄几亿的快递包裹,即将从全国各地发出和接收;一边则是刚刚出台的快递实名制政策。这个“双十一”,考验的不仅仅是各大电商平台,还有承担派送的快递公司。

  确实,每年的“双十一”期间,由于快递量太大,不能及时派送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之今年又撞上快递实名制,不得不担心:我的包裹可以正常接收吗?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快递公司

  提前招兵买马

  备战双十一

  近日,快递实名制的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认为实名制可以增加安全性,并且对于追踪包裹的整个派送流程有很大的作用;有的人却认为,实名制会让邮寄包裹的手续更加繁琐,对于高峰期来说,快递公司的压力会大大增加。

  确实,从9月份开始,各大快递公司就进入了“备战”状态。昨日,记者发现各大招聘网站上招聘快递业务员的信息层出不穷。不管是赶集网、58同城,还是其他招聘网站,截至昨日下午5点,相关快递员的招聘已经超过上百条,并且大部分招聘信息上,都显著地标明“急招”,不少快递公司都给出了8000元的高薪,最低的月工资也标注为3000元。

  昨日,在中原区一家快递公司内,工作人员小张正在忙碌着,“进入10月份开始,每天的快递量都在增加,11月份将会是个高峰,不过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了,补充人手、轮换休息,甚至加班加点。”小张说。

  至于快递实名制,小张认为,作为快递公司,还是需要积极执行,这样可以保障收件人及快递员的安全,但是对于快递量高峰期来说,确实会为快递人员增加麻烦。

  增加运力仓储

  不担心快递实名制

  “其实,对于电商快递来说,目前70%以上的都可以实现实名制,因为买卖双方的信息都比较齐全,此外,大家在网上买东西,少不了使用支付宝,支付宝的个人信息也是实名的。”河南申通快递业务总监赵武利说,他们已经接到总公司关于实名制的要求,但是,对于此次快递实名制是否会影响到“双十一”的派送,他并不是很担心。

  据赵武利介绍,一般而言,从9月份开始,快递公司都会铆足了劲,备战“双十一”,加之已经历过好多年,快递公司也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和经验。

  确实,根据韵达最新公布的2015快递旺季服务保障方案,自9月份至春节前整个业务旺季期间,将改造和扩建分拨中心45个,储备车辆1000台,储备人员10000人,新增各种设备2000套。

  而圆通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在确保快件网络畅通的前提下,将重点在时效和服务方面做提升。圆通表示,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终端资源,来减轻旺季末端投送的压力。顺丰则早在8月初就已公布了“双十一”应急预案,围绕电商运营中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大核心内容,推出仓配“一口价”、仓储预售、备货融资“零利率”等,帮助电商解决海量备货、资金吃紧、发货困难、蜗牛时效、遗失破损等供应链痛点。

  在采访中,多位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快递实名制政策会对“双十一”的工作造成影响,但问题不大。

  “我们不仅在人手上做了充分的调配,还增加了郑州当地的仓库储存能力,以及车辆运输能力,我们将从11月1日开始就要做好‘双十一’当天的所有准备。”赵武利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