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成努比亚第二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6-01-01 02:12: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中兴通讯宣布,苏宁以现金人民币19.3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并成为努比亚的第二大股东。

  中兴通讯、英才投资、努比亚以及苏宁在2015年12月30日就增资签署了投资协议,苏宁以19.3亿元现金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兴通讯将持有努比亚60%股权,英才投资将持有努比亚6.67%股权,苏宁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成为努比亚的第二大股东。经过本次投资,努比亚估值超10亿美元。

  努比亚是中兴通讯独立的手机子品牌,2015年6月份由中兴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更名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努比亚表示,引入苏宁资本之后,将依托苏宁和中兴的资源优势,在智能手机之外构建新的生态,包括3D、智能电视等。

  努比亚并不是苏宁投资的第一个手机品牌。今年,苏宁以5000万元的金额投资了锤子科技,后又联合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资本投资PPTV后,后者也发布了自己的裸眼3D手机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