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山市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 发布时间:2016-01-21 23:30: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永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3日,白山市政府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共同建设“智慧白山”。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白山市副市长于翠利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合作建设智慧城市进行了交流与商洽,并参观了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白山联通公司智慧城市演示厅、临江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实施知识创新试点工程的平台,以大型应用软件开发和计算机系统集成为核心,集自主开发的行业通用软件产品、网络信息安全软件产品、大型网络应用软件组合平台、中间件软件产品及应用工具于一体,涵盖了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建筑智能化工程、行业应用软件等各个层次,并可为大型应用系统工程提供全方位支持。

  近年来,白山市始终把智慧城市作为推动该市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点工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应用范围不断拓宽,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确定为“宽带中国”创建示范城市。“十三五”期间,白山市将加大投入力度,建设移动基站、宽带接入端口等,全力实施智慧强政、智慧兴业、智慧惠民等工程,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效率,不断推动生活工作方式及经营模式的转变,使市民享受到新一代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为进一步满足白山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智慧白山”的建设发展,白山市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本着“需求牵引、创新驱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长远发展”的原则,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智慧白山”。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其在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整合、公共服务应用、企业信息化、城市管理应用和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为“智慧白山”建设与发展提供相关服务。参与“智慧白山”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搭建智慧城市模型,绘制“智慧白山”建设和发展的长远蓝图。支持建设“智慧白山”的党建云和市级信息交换共享平台。提供完整配套的党建云及信息安全体系解决方案,促进该市各部门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和整合。

  支持“智慧白山”示范工程建设,包括智慧政务、智慧安防、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智慧工程,并借助该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带动上下游企业参与智慧工程及物联网产业建设,助推白山信息化建设发展。双方通过紧密合作,优化配置资源,形成人才、技术、资本、产业、政策与市场等要素的高效对接,进一步带动白山市信息服务产业的整体升级。

  张志军指出,“十三五”时期,白山市将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协调推进“四化”融合发展,深化各领域配套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努力打造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国家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在扶优、劣汰、改造、提升煤、林、铁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全力发展矿产新材料、矿泉水、医药健康、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信息化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双方以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为契机,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加深合作,全面建成“智慧白山”。

  左春表示,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在总体布局、数据采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向基层延伸网络触角,共同推动“智慧白山”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