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建股份获27亿美元埃及新首都建设项目大单

  • 发布时间:2016-01-21 23:1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韩洁)记者21日晚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确认,该公司当天成功签约总额约为27亿美元的埃及新首都建设项目,这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

  北京时间1月21日18时,在中埃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庆与埃及住房、公共设施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穆斯塔法·卡迈勒·马德布利共同签署了埃及新首都建设一揽子总承包合同。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埃及国家会议中心、议会大厦、会展城和12部委办公楼等四个项目,项目总合同金额约为27亿美元,建设工期为3年。

  埃及新行政首都项目是埃及政府对外宣布的一项重大政府计划,此次签约的项目为埃方优先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分析人士称,新首都建成后将成为埃及新的政治中心和金融中心,有力带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