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税十大措施为上海创新“加油”

  • 发布时间:2016-01-21 19:39: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记者 何欣荣)推出减免税政策“清单”,清单内的事项免审批、免备案、免报送材料。信用好的软件企业,增值税申报由按月改按季——21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国税总局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10项创新措施,力图让企业有更优的体验感和更强的获得感。

  上海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局长过剑飞表示,此次出台的10项税务措施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减环节。比如在减免税方面,税务部门1月31日前将推出包括“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在内的8项税收优惠“自享清单”,纳税人只要符合条件,可在网上自主申报、直接享受优惠,免去审核、备案等方面的麻烦。

  二是优质效。据介绍,国税总局将在上海试点内外贸税收征管“一体化”,帮助企业减少运营成本。内外贸税收征管的“一体化”,可以让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领购、开具增值税发票,同时管理保税和非保税货物,如此一来内外贸环节就打通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也降低了。

  三是轻负担。企业的税收成本,不仅有税款这项直接成本,还包括办税人员配置、资金占用等隐性成本。上海在改革中,针对信用好的软件企业,将扩大增值税申报“月改季”的范围。

  此外,根据国家部署,上海还将推动电子发票应用“广覆盖”,改革后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一样可用作报销凭证。来自电商企业1号店的统计显示,目前该网站每天的电子发票开票量较上线初期增长5倍以上,较线下人工开票每月节省成本9万元。

  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表示,税收改革对企业创新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以之前实施的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为例,从2012年到2014年为上海企业带来的免税额从58.7亿元增长到83.7亿元,相应的研发投入从679亿元增长到86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