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32: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5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篮球馆里,一群不寻常的人聚集在这里,共同启动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

  作为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赫捷院长介绍了义跑活动的内容。“北京希望马拉松199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今年迎来了17周岁。16年来,共有28万余爱心人士参加,募集善款两千余万元人民币。”赫捷表示,这些善款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共计资助600余项临床科研课题,这些研究涉及肿瘤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等多个领域。自2010年起,北京希望马拉松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救治专项基金”。2014年,本项目对江苏、安徽、山东和河南4省415名贫困患者的治疗费给予部分补助。“活动为癌症患者带去了希望,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做出了贡献,抗癌道路漫长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

  随着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的延续,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今年活动的希望领跑人中有奥运冠军、社会名人,白衣天使、癌症康复者、高校学生和爱心企业。他们或用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号召力,或用个人的亲身体验与经历,为癌症患者赢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也为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赢得了更多支持的臂膀。

  作为领跑人之一的医科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医生唐威一直坚持跑步,他表示用跑步这种形式可以给癌症患者传达勇气和鼓励。“每个跑者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能激励同样有故事的人,而这就是希望。”唐威认为,希望不是奢望,希望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渴望。“无论是病者对健康的渴望,还是医者对减轻患者病痛的执着和坚持,都是一种希望,当渴望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就会努力就会坚持下去,从跑步到战胜病魔,从单枪匹马到医患同行。精神向上才能够激发起自身对健康、高质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另外,唐威提醒,跑步要量力而行,要注重热身和拉伸运动,避免受伤。而对于想长期跑步却坚持不下去的人,他建议可以约朋友一起跑,互相鼓励、打气。

  虽然癌症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癌症不是绝症,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治愈。让医患双方携手前进,科学抗癌,同时汇聚全社会的爱心为抗癌事业注入强大的动力。

  来吧,10月17日上午9时,让我们相约在北京朝阳公园,一起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为癌症患者祝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加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快乐一生陪伴。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