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龙客车出口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2:1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10月16日—10月21日,金龙客车连续第六次出征BUSWORLD比利时客车展。(本组图/金龙客车提供)

  金龙客车续写沙特情缘。

  金龙客车再创轻客出口佳绩。

  313辆金龙客车为巴格达增添了一道中国风景。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赵锋)2015年,在全球经济低迷、市场需求不振、客车行业出口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金龙客车出口保持增长态势,大中客和轻客增速均高于行业。金龙客车迎难而上、突破极限,全年出口完成销售额22.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再创历年新高。

  盘点2015年金龙客车在海外市场的不俗表现,无论是品牌活动还是销售业绩,均可圈可点。金龙客车表示,2016年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给海外市场带来了新的挑战,金龙客车将继续深拓海外市场、提升产品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腾飞。

  战绩

  1

  突破伊拉克

  2015年1月6日,金龙客车再次实现突破、书写历史。313辆金龙城市公交客车远航伊拉克,首次实现了中国大型客车批量出口伊拉克,这不仅对中国客车工业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对中伊两国经贸往来具有历史性意义。

  战绩

  2

  出征比利时

  2015年10月16日—21日,金龙客车连续第六次出征BUSWORLD比利时客车展,推出“产品、服务、安全、节能”四个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本届展会,金龙客车重点推介E12及C9、B10三款精品客车(其中E12搭载了金龙自主ISG插电式混合动力控制系统),并发布了与康明斯发动机、微宏电池、精进电机等全球顶级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协议。

  战绩

  3

  共赢泰国旅游

  2015年6月12日,“中泰之路·友谊纽带” ——204辆客车出口泰国交车仪式在厦门隆重举行。这是2015年国内出口泰国单批最大旅游订单。在泰国这个美丽的微笑之国,KING LONG就是“中国智造”的代表,2015年实现销售近700辆。正如交车仪式上泰国客户所说:“我们一如既往地选择大金龙,是源于大金龙出色的设计和工艺水平,以及员工的专业水准。我们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提升并共赢泰国旅游业。”

  战绩

  4

  续写沙特情缘

  2015年6月18日,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交接仪式在厦门现代码头举行,该订单不仅刷新了大金龙海外销售单笔订单纪录,也创下福建省近年工业产品单笔出口金额之最。2015年年初,沙特教育部为全国中小学统一招标采购校车,大金龙首次获得其中的80辆订单。交付使用后,大金龙校车以其过硬的品质与技术实力、优异的性价比以及良好的售后,给运营商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在后续的1060辆校车招标中,大金龙获得了全部订单。

  战绩

  5

  代言玻利维亚

  2015年9月29日,金龙80辆客车在厦门现代码头装船出口玻利维亚。早在2008年,大金龙就开启了在玻利维亚的合作征程,2013年促成61辆批量公交订单,拿下了中国公交批量出口玻利维亚的第一单,为改善当地公共交通作出突出贡献。迄今已有近4700辆金龙客车行驶在玻利维亚的大街小巷,“代言”中国客车。

  战绩

  6

  布局中东市场

  2015年12月13日—12月17日,第37届沙特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沙特吉达举行。金龙客车共携7款产品亮相沙特,产品全面覆盖城间客运、旅游、校车、公交、轻客等各个细分市场。金龙客车于2004年打开沙特市场,凭借针对性的设计、优秀的性价比及贴心的售后服务,累计向沙特销售超4000辆客车,成为当地最大客车品牌。

  战绩

  7

  再创轻客佳绩

  2015年度,金龙轻客出口再创佳绩,全年实现近9000辆交付。其中玻利维亚约4600辆,埃及约3200辆,古巴约450辆,KING LONG已成为当地轻客“第一品牌”。而在科威特等新兴市场,金龙轻客同样表现不俗,143辆公交版金威作为校车服务当地学生,取得突破性进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